乐柔所属加拉帕戈斯支部

隶属南美洲科隆群岛
轻松愉快的乐柔推广号!
组织门牌号:486874293
随时欢迎你来♡

© 乐柔所属加拉帕戈斯支部 | Powered by LOFTER

【乐柔24H/17H】他和她

by @西灏。 

※以旁人视角写他们,非原作设定



「0」

这是一个有关于他和她的故事。

而我是一个旁观者。


「1」

今年的雪下得特别大,雪花一点一点地飘落,然后堆积起来,将各处都晕染成纯洁的白色,好像是永远都不会被什么污染一样。

在这个天气我并没有选择出门,而是坐在开着暖气的咖啡馆的柜台里,小口喝着热气腾腾的摩卡,听着节奏舒缓的钢琴曲。

这是我来到这个城市的第二年。在那之前我一直都独自旅行,走过很多地方,最后在这里开了家咖啡馆,一待就是两年。期间哥哥姐姐也不是没来看过我想让我回家里,不过我的回答却是还想留在这里。

至少现在,我很享受这样的时光。

这个时候,门被推开了。夹杂着几许寒凉的气息,进来的人因为店里适宜的温度长舒了一口气,而后将伞放在了店门口。

“请来一杯热可可,谢谢。”他坐在柜台前的一个位置上客气地对我说,唇角一抹优雅的笑,礼貌却疏离。

“好的,请稍等。”我站起身而后转过身去冲制热可可,香甜的气息一下子弥漫开来。最后,我将热可可倒进杯子里,搁在他面前。

这个坐在柜台的人看起来很年轻,脖子上系着红色的围巾,模样俊逸,稍长的头发被皮筋束在脑后。他端起热可可轻轻吹了吹,而后才小心地抿了一口,似乎是害怕烫嘴。

在这么冷的天气里出行的人都很少,店里可以说是极其冷清的,这个点儿店里只有我一个人,突然多了这么一个客人倒也怪稀奇的。

他喝了一口热可可,突然抬起头来望向我,脸上不是那种礼貌疏离的笑,而是一种很纯粹带着些满足的笑。

“你这里的热可可很好喝。”

“谢谢夸奖。”我回了一句后看着他脸上那种满足,忍不住开口问:“你很喜欢喝热可可?”

“唔……也不是多喜欢吧,我对甜食还是蛮偏爱的。”他的眼睛眯了眯,看起来像一只慵懒的猫,“不过一个人很喜欢。”

“女朋友?还是喜欢的人?”

“不是。她只是一个直率偶尔迷糊又倔强的小丫头罢了。”他毫不犹豫地否定了我提出的可能性,口气有几分无奈,听起来他似乎拿那女孩没有办法。

我想,他跟那个女孩大抵关系不差,不然他也不会了解她的喜好了。

“你这里的热可可真的很好喝。”他又喝了一口,似是感叹一般说道,“没想到居然还有这么一家店,下次一定要带朋友来尝尝。”

“您过誉了,不过是一家小店罢了。”很少听见有人这么直白地跟我说,虽然心里头惊讶,但我还是客套地说了这么一句。

他听了我这句话没有再多言,只是小口小口地低头喝着热可可,白色的气体弥漫,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他终于喝完热可可,将白瓷杯搁在柜台上,却没有急着离开。

“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他说这话时面上带着几许慵懒,看上去这问题只是随性问出来的,“为什么这家店会叫Voice呢?”

“因为现在大家所发出的真实的声音实在是太少了,如果可以的话,我不想听见太多违背自己真心的声音。”我笑了笑,“所以我觉得哪怕这家店没有几个客人只有我一个人也挺好的。”

“这样啊……”他的尾音有些拖长,“如果可以的话,我也希望这样,不过有些事情,还是要面对的……”

“是的。”

他沉默半晌,而后起身,将钱放在桌子上,转身带上帽子,一言不发地拉开门离开。


「2」

再见时已是冬日初晴,虽然没有出太阳,但温度与先前相比已经暖和不少。在一个午后,店门被推开了。

“店长小姐,我带朋友过来了。”走进来的是两个人。

除了那天见到的那位以外还有一个女孩子。及颈的黑色短发,极其出色的容貌以及优雅的气质。像这样的女孩子着实不常见,在心里小小惊讶了一下,我站起身。

“那么二位需要点什么吗?”我出声询问,脸上是平日里接待客人的笑容。
“我的话还是热可可吧,柔妹子你呢?”他说着,望向站在自己身旁的女孩子。

“我也要一杯热可可吧。”她说完望向我,客气道:“麻烦你了。”

“这位小姐不需要这么客气的。”我笑了笑,转过身去,在心里暗自猜测这个姑娘大抵就是他口中那个“直率偶尔迷糊又倔强的小丫头”吧。

不过看起来他似乎是喜欢她的吧,只是自己没有承认罢了。人的眼睛是不会骗人的,他望向她的时候,眼睛里满是欢喜。

我正在冲制热可可的时候,他和她坐在柜台前聊天,声音在冷清的店里听来有些大。

“……柔妹子我跟你说,这家的热可可特别好喝,你一定不会后悔来这儿的!”

“可是前辈……我还有作业没有……”

“真是的,偶尔也要放松一下心情的嘛,你看看你,老是这么紧绷着也不好的吧。更何况我跟你谁和谁啊,柔妹子你啊就是太倔了。”

我正好将热可可倒进杯中准备给他们,刚准备给就看见他皱着眉头点了点她的额头,亲昵且带着几许宠溺意味的动作。

“如果真累了应该放松一下的,一直这么要强地勉强自己可不太好啊。”

我看见她愣了一下,而后露出有些无奈的笑容,“好的,前辈,谢谢你的关心。”

似乎……这并不是什么单恋啊。

我这么想,将热可可端到他们面前,“两位,你们的热可可。”

“谢谢你了,那么柔妹子你先尝尝吧,小心一些不要烫到了。”他叮嘱道,眼底闪烁着恶作剧的光,“另外今天下午你就不要学习了,陪我逛一下午吧。”

“可是……”

“没有可是!”青年有些强硬地打断,“刚才我说过的吧,你需要放松一下自己的。”

“……好吧,我明白了。”她回答,望向他的眼里,同样满是欢喜。


「3」

他们成了我店里的常客,总是两个人一起来。但是某天下午,来的人只有他一个。

“欢迎光临。”我看见他,笑了笑,“怎么就只见你一个人,她呢?”

他坐到常坐的那个位置,望向我,有几分迟疑地开口,“店长小姐,可以借用一下你的店吗?”

“可以啊。”我爽快地答应。

青年的脸上露出几分错愕,“你知道我要干什么吗?”

“向她表白?”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从你第一次带她来这家店的时候。”

从那个时候我就知道这件事了,人的眼睛有时是不会骗人的。那之后,我一直都没有说出这件事,因为我只是个旁观者,他们两个人之间有一个平衡,只能由他们当中的一个人来打破。

“……我很喜欢她。兴许从第一次见她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了。”他放在柜台上的手握紧了,“只不过那个时候没有对喜欢的概念罢了。”

“你和她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样的?”

“我正在学校里四处拍照片,然后看到了镜头里她站在树下的画面,愣了下神。下意识按下了快门,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拿着相机跑出校门了。”他松开握紧的手,用一只支撑住下巴,手肘放在柜台上,“那张照片还怪好看的,我以为我喜欢的是风景。”

“后来呢?”

“一个下雨天,被淋湿的我遇见了同样被雨淋湿的她,当时差点把她撞到。那个时候心里忽然生出一种预感,想着‘我大概会很喜欢这个女生’,那个时候还以为自己魔怔了。”他的笑有几分自嘲,“可谁知道……”
竟然真的喜欢上她了,超出想象的喜欢。

“那么就表白吧,是什么时候?”

“……一周后。”


「4」

距离约定好的两点半已经过去一个小时了,她依然坐在柜台前,只是脸上没了平日里的笑容。

我没有去问理由,只是看着手上的书,一副淡定从容的模样。

刚才还热气腾腾的热可可现在已经完全冷透了,她等的他却还没有来。

女孩子叹了口气,开始喝那杯凉了的热可可,不过她才喝了一口,就被我制止。

“热可可凉了就不好喝了,而且还伤胃。”我笑着道,“我帮你热一热吧。”

她似乎有些惊讶,唇角微微上扬弯成一个弧,之后道了声谢。

接过白瓷杯,我正要转身,门被推开了。走进来的青年和以往开朗又有些爱玩的形象不太符合,面上有几分着急。

“柔妹子不好意思啊,我因为告白错过了时间。”

她听了这句话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说了一句“没关系”,但眼底的落寞却是骗不了人的。

她面上露出几许迟疑,而后开口:“那么前辈,你告白成功了吗?”

“我不知道,因为那个人没给我答复。”

“?”

她面上的疑惑更深,忽然他背在身后的手放到前面,那是一大束玫瑰,用大红的纸叠成的一大束红玫瑰。

“现在,被告白方可以给我一个答复了吗?”

他笑着问,眼底尽是柔和和温软。


「5」

“后来呢?那个男孩子告白成功了吗?”模样俊秀的青年问坐在柜台里的女生。

“你猜。”

“喂喂,我的小祖宗,哪有讲故事不给个结尾的啊。”青年的面上露出几许无奈。

“就不给,有本事你打我呗。”女生俏皮地吐了吐舌。

“我可不敢,敢打你你哥哥姐姐要找我事儿的。”

“切!哦对,这周末你陪我参加一个婚礼。”

“谁的?”

女生没有答话,看向搁置在一旁的请帖。玫红色的底,金色在边缘勾勒出精美的花纹,最底下正中央是一朵大红的玫瑰,玫瑰两边一边是紫水晶,一边是钻石。

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她莞尔。

“他和她的。” 

评论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