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柔所属加拉帕戈斯支部

隶属南美洲科隆群岛
轻松愉快的乐柔推广号!
组织门牌号:486874293
随时欢迎你来♡

© 乐柔所属加拉帕戈斯支部 | Powered by LOFTER

[乐柔]南有炽火-1


群内联文活动

碎碎→枫草→阿流→心瑶→西灏→作业




郑夫子要愁死了。

一般的大小姐都是深居简出文雅端庄,而唐家的大小姐却不一样。虽说富可敌国的唐家不是一般的官宦富贵人家可比,但是也不至于相差这么多吧。

虽然她看起来也是个温文尔雅的姑娘,然而三天上房两天揭瓦,偏偏唐老爷知道了之后还不生气,笑呵呵地说喜欢就让她去嘛,而且没过几天就请了个拳脚师傅来,好让她更加安全更加敏捷地爬上爬下。

执教这么多年了,没见过这样的学生和这样的家长,不仅愁,而且压力山大。

这天,唐柔兴冲冲地跑到唐老爷跟前,说自己抓到了一只会说话的鸟。

那鸟儿蜷着身子窝在小姑娘的掌心上一动不动,毛蓬蓬的像团毛球,一眼瞧去还不知眼耳鼻口生得哪处,好个半晌别提说话,连声鸟叫都耳闻不见,唐柔微微蹙眉戳了毛球两下,仍没半点反应。

“它真会说话!”她不服气地说着又接连戳了几下,愈来愈不客气的劲度终于是让毛团憋不住气地高喊一声:“喂喂喂很疼的啊!”

贴在身侧的绒毛一展,超乎预期的细长羽翼如同人类的手臂,有些恼火地拍了下姑娘的身子。

这边唐老爷目瞪口呆,唐柔却是翘了唇角得意地一笑:“爹您看,确实是会说话吧?”

唐柔觉得这鸟甚是有趣,唐老爷缓过劲来了也跟唐柔一副德行,二人都是骨子里带出来的好奇心旺盛,这厢唐书森兴致勃勃地左扒拉翅膀右拍头的,直到鸟儿受不了,又“嗷”地一声不满意地扑腾起来,唐书森才收了手。

“这鸟儿怎么还挺不高兴的?”

“我看着也是,分明是只鸟儿,不说话时却也能瞧出它不高兴了。”唐柔掌心微抬,便能看见鸟儿两只绿豆大小的眼睛,仿佛左眼写着“生”,右眼写着“气”。

唐柔愈发觉得有趣,抬头对唐书森道:“爹,我去郑夫子那儿给他瞧瞧,他是南方那边来的,或许识得这鸟儿呢。”

鸟儿圆滚滚的身体突然左右晃了两下,它喊:“他看不出来!白费力气。”

“那你是什么鸟?”唐柔凑近了跟它互视,鸟儿呆看了三秒,羽翼张开包住那颗头,不肯见人了。

“还是去问问夫子吧。”唐柔捧着鸟儿就朝书房快步走去,鸟儿被颠了几下吓得又探出脑袋面向唐柔。

“你叫什么?”唐柔对自家大院熟悉得很,走着路还盯着鸟儿看。

鸟儿不说话,只是用写着“烦”“人”的眼睛看她。

唐柔见此又抬头看路,走到夫子在的书房门前。

这次鸟儿算是拿她没辙,毕竟它也是堂堂朱雀……额,虽然重修的时候出了差错便成这副鬼样子,但好歹也是个朱雀是不?

不过任这小女孩怎么问那个什么夫子他也绝对看不出它是什么品种的鸟。

与其听那夫子瞎猜,还不如它告诉她。

鸟儿叹了口气,小姑娘见它这副模样停在书房门前。

“小丫头,我告诉你的事你可别给我说出去了。”鸟儿的声音里有几分长辈的意味,“说出去可是要被火烧的。”

“好啊,我不说出去。”

“当真?”

“我一向讲信用。”

鸟儿想想也就罢了,如若这女孩不守信用,它就用术法抹去她的记忆便是。这么一想,倒是不用担心了。

“小丫头,你知道朱雀吗?”

“我在书上看到过很大很大的红鸟,可以释放火焰的那种?”

“是啊。”鸟儿直接瘫在她手上,“说实话,我就是那个朱雀。”

“我的名字,叫张佳乐。”

“朱……朱雀?”小姑娘一脸惊讶,盯着手里的一蓬看了许久,皱紧眉头。又比划比划另一只手大小,好像一点也不相信。看得那叫张佳乐的鸟儿又气又羞,想扑腾起来,又想把头藏在羽毛里。

最后唐柔像是下定了决心,认真地说:“我看你倒是一身红毛,只是长得有点太小……你,莫不是雏鸟么?”说完以后,似乎也觉得自己猜测正确,咧嘴笑了。

这下张佳乐可在掌心坐不住了,像是气急败坏的扑棱扑棱飞起来,挠的唐柔掌心痒痒的,咯咯笑起来。小鸟叽叽喳喳说:“你你你说什么呢!乐爷我不知道比你大多少呢!我可厉害的!”“嗯?”小姑娘一脸懵懂。

 像是为了证明自己似的,小朱雀越飞越高,快到房顶了,最后一扑身,想吐个大火,结果,嗨,一下撞到房梁了,就吐了丁点儿大朵小火苗,大约用来点火柴堪堪够用。

小鸟自己还不受控制地掉了下来,唐柔赶忙去接。

身姿敏捷的唐小姐一把抓住掉落下来的小毛球,见它不像刚刚似的神气活现,又蔫又无力,心里不由得又焦又急,怕它出事了。小朱雀却是以特虚弱的声音,一字一句说:“怎么样……我厉害吧……”

“厉害!特厉害!乐乐真棒!”小姑娘忙不迭答应了,心里想着这么大点儿幼崽就能吐火,也不容易。而且,看上去挺容易被骗的,自己不如好好养着它吧?不然要是被人知道它又会说话又会吐火可怎么着?想想不禁担心起来。

小朱雀被夸赞一番,觉得开心不少,但还是不甚满意。嘟嘟哝哝说:“我可是朱雀大人……不过既然你真心实意夸赞,那乐爷也不追究你喊我乐乐了。”

好像还挺顺口?呸呸呸才没有。张佳乐摇摇头,不作多想。

“那乐乐就跟着我吧!我们家可多好吃的!”小姑娘赶紧提出要求。想起最近听的传奇里面,大哥收小弟都说“你以后就跟我吧。”真是非常酷,不禁用上了。

不得不说,唐小姐的确找着诀窍。纵然朱雀与凤凰可能有那么点关系,但张佳乐可是绝对不会吃,凤凰吃的那些又挑剔又无味的东西的。嗯,这里是个修养的好地方。小朱雀啄米似的点点头,自认为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唐柔特开心。这是她第一次养小动物,还是只小朱雀,会说话会喷火,多厉害!看看,又觉得这么一团小东西真是可爱,不禁吧唧亲了一口。然后,小鸟本来就红艳的羽毛似乎肉眼可见更加鲜红了。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3 )